一曲未断

咸鱼的梦想是星辰大海👌

——你是谁?
庄周如此问道。

他的金色眼眸泛起阵阵涟漪,一晃一晃的脑袋低着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。
……毕竟这是第一次。第一次有人擅自进入了他的梦。

——啊啦,看来您做的是个美梦呢。
她答非所问道,随即不慌不忙摇着乐鼓四周探看起来。
这里青山秀水掩映着花草,一只只流光溢彩的金色蝴蝶在他的四周翻飞舞动,甚至抬头望去,有只万里鲲鹏自由自在翱翔于天际发出满足响声。

——莎啦莎啦,我的名字是蝴蝶精,请多关照。

那位名为蝴蝶精的人四周也飞舞着蝴蝶,一只只紫蝶欣然跃出她的身侧,扇扇翅膀飞向庄周这儿来。

于是,金紫间霎那融合,蝴蝶翩然纷飞互相交好。

——莎啦莎啦,您是否听见了他们的快乐呢。
蝴蝶精突然发问,白暂指尖伸出顺势让一只金蝶停于其上,紫色眸中瞬时溢满金灿光辉。

——我听得见。另外,我名庄周。

庄周阖眸开口,一副慵懒模样令人不知所谓。
“蝴蝶精…你是未知物种吗……”

“哎?不不不,我来自京都。”

“京都……那是哪里。”

“什么?庄周大人竟然不知道京都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庄周似是苦恼般扶了扶额,身为稷下学者之一的他竟是不知道京都,看来,那似乎是个神奇的地方
还有这个看似很可爱的女孩儿…明明谁都没进入过梦境,而她却如此理所当然般地进入。
——还不道歉。

“那么,京都,是个什么样的地方?”
庄周缓缓开口提问,眸中求学神色不言而喻。

“京都?啊,那是个美丽的地方。有着大江山的痴情鬼王,还有失去记忆了的阴阳师。有一对一黑一白的兄弟,还有一个和冰山一样的判官。”

蝴蝶精开口,语气柔软甚至带上了眷恋。

“然后呢?”

“啊啦啦,抱歉。还有一位保护孩子的姑获鸟,和吹笛子很好听,实力强大的大天狗。还有……”

庄周继续听了下去,似是无底洞般京都的故事。
他问蝴蝶精,今后还会来这里吗。语气带上了期盼和希冀。

“会的,我每晚都来,如何?”
蝴蝶精道。
“沙拉啦啦,希望庄周先生能给我准备不同的风景呢。”

“好。”

从此一语成真,蝴蝶精每天来给庄周讲京都故事,而庄周在梦里装饰不同的风景。

——妖狐是一个风流子弟呢,今天勾搭跳跳妹妹被他哥哥揍了。

——姑获鸟又去救孤儿了,阴阳寮都快揭不开锅了。

…………

无数个故事,无数个人物。
庄周陷入了这个名为京都的梦境,他甚至可以猜测大天狗是什么样的性格,姑获鸟又是如何一副长相。

——哪怕他们从来没见过。

他也陷入了一个名为蝴蝶精的深渊,即使这可以说是荒谬。

——哈,这只是你梦境里的人罢了。你能和他在现实见你吗?

不能。
庄周很清楚的知道不能,可是不能,却也义无反顾。
就像飞蛾扑火般的自取灭亡。
每天的梦境就像一杯又一杯的毒酒,明知会死,庄周却仍坚持不弃。

——莎啦啦,庄周先生。今天您怎么想到了这样的景色?

——因为想到了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